close
如畫般的花蓮六石十山 2008年8月30日花蓮六石十山˙˙[金針花 ]˙˙ 2008年8月29日搭乘瑞芳開23點56分莒光號夜車往花蓮富里˙到達富里已是 隔天清晨五點半左右˙在富里站下車的乘客約十幾人˙小小的車站平常應系統傢俱該很 少人到訪˙把折疊車裝好˙在車站對面的柑仔店買水˙開始出發˙第一次來到 人身地不熟的富里鄉˙順便問柑仔店阿伯六十石山要如何走˙沿著阿伯指示往 前走˙從台九號公路一直走˙整個花東縱谷的風景真的很棒˙此時遇到一位女 子互相道早安˙問我從借款哪裡來要去哪裡˙我說基隆要去六十石山˙她用手指就 是那座山˙你要騎單車上去˙那座山很陡騎不上去˙你如果要去一定要用牽的 ˙我笑笑沒有回答˙續騎˙˙˙沿著指示牌往六十石山的方向騎˙一開始就是 陡坡慢慢騎˙繞來繞去˙[清晨的空氣真的很新鮮˙大口酒店經紀吸]˙˙˙˙ 騎到約一半肚子有點餓˙停下來吃東西˙此時漸漸有車子上來˙互比大拇指˙ 吃完續走˙騎了一圈又一圈˙往山上繞˙漸漸看到一小片的金針花˙真漂亮 越往上騎看到的越多˙開始走走停停邊騎邊照相˙真是美如畫˙第一次看到 如此大一片的酒店經紀金針花海˙今天來賞花的民眾很多˙有的坐中巴有的自己開車 上來˙˙˙[從山下到山頂總長度十幾公里] 騎到最後的一段陡坡˙真的很陡騎到整個前輪都快翹起來˙最後還是騎了上 去˙最高點海拔九百多公呎˙從 高處往下看整個花東縱谷映在眼嗹 ˙真是 租屋 難得一見的人間美景˙這裡有涼亭供民眾休息賞美景˙真是周到˙˙˙ 就在這裡吃完午餐˙開始往下騎˙中午的太陽曬得有一點難以招架˙還好是 下坡˙一路沒休息往玉里車站騎去˙˙˙˙˙˙˙˙ 下午一點多到了玉里車站˙洗把臉換衣服整理裝備˙此時遇代償到一位同好˙ 他是從台北一路騎到玉里˙今天是第三天˙看他的裝備你會嚇一跳˙騎一台 大賣場買的一兩千塊的單車˙聽他說爬坡變速還要下來用手弄˙而且穿長褲 雨衣用朔膠袋剪個洞套在頭上˙這種裝備能上路真是個奇人˙他說騎到蘇花 公路的時候輪子房屋貸款爆胎˙下來用牽的走了六七個小時˙還被狗追˙又是晚上˙ 真是替他捏一把冷汗˙他是要單車環台˙真佩服他的勇氣˙果真環台成功 應該頒一個環台克難獎˙與他聊天直到火車來˙互道珍重 搭乘兩點多的自強號回瑞芳˙昨天一個晚上都沒睡˙一上車就睡著了˙直貸款到 列車長問˙後面這台單車是誰的我才醒來˙他說單車是不能搭乘對號車˙只 能坐電聯車˙我跟他說不知有此規定˙˙˙[其實昨晚來時˙在瑞芳站副站長 本來不讓我撘車˙我跟他說都已經來了˙行程安排好了˙他才勉強讓我上車˙ 要往台東的列車整台車酒店經紀是客滿˙提著折疊車只能站在走道] 列車長說要補票˙我跟他說該補就捕˙他強調補票很貴哦˙說了三次˙心想 既然要補票錢不是問題˙難道說連補票的錢都沒有嗎!!! 玉里至瑞芳全票 559元˙˙補了票繼續睡˙˙˙約六點半到瑞芳˙結束了這次的行程˙˙˙ 負債整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30iao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