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家的寶貝花園。寶貝香草盆栽。生長記錄。。喵喵的生活日記。。記錄。日期。。2009 年 7 月 20 日 (星期一)。。 。今天。喵喵。分享的照片是。我可愛小盆栽們的近照喔 。雖然。植物種類不多。根本稱不上花園 但是。喵喵每天還是很用心的照顧她們 。天氣熱了。怕她們會口渴。颳大風了。怕她們會被吹倒 。就連情趣用品。我哈妮。都為了小盆栽們。在我們小小的陽台上。裝設了一個。專用的灑水器 (我家的陽台。具體一點來說。不是陽台。而是。窗戶外的一個小平台。面積不大。小小的)。哈妮說。這樣我要幫小盆栽澆水時。不用一直從廚房裝水。走來走去 (真貼心)。現在。我幫小盆栽澆水時。真的方便多了。不用在拿著容器盛水。客廳。廚房的租屋走來走去啦。好啦。那現在。歡迎大家來欣賞。喵喵家的盆栽寶貝們吧 。薄荷大軍。這些小薄荷們。真的是又乖又聽話(每次澆水時都會跟盆栽們溝通喔)。現在。這八盆小薄荷都長的很漂亮。而且。真的是一眠大一吋耶。每一盆好像都在比賽。看哪一盆長的高喔。有沒有發現。小盆子裡面。怎麼出現筷子呢 。 因為。她們長越高酒肉朋友。身體就會被葉子的重量壓低 垂垂的樣子沒精神。也不好看。所以。哈妮就在盆子旁邊。插上竹筷。讓小薄荷們。可以順著竹筷往上爬 。小薄荷們真的很聰明耶。竹筷插上去後。她們都知道。要攀著竹筷長耶 。這些小薄荷們。剛開始。只有一盆。現在長大移盆後。變成八盆了。好厲害唷 。迷迭香媽咪 。為什麼要叫她媽咪喔 。因為票貼。這盆迷迭香。也是長得很茂盛。後來。我們幫她移盆。變成三盆迷迭香 。但是。她的另外兩盆。迷迭香寶寶。不像小薄荷生命力那麼強 。已經有一盆枯死了。還沒枯死的迷迭香寶寶。長的也沒有迷迭香媽咪漂亮 (真傷腦筋 。石蓮花(多肉植物的一種)。石蓮花們。也是很窩心的寶貝們唷。因為。她們每天都會乖乖喝水。努力長大 。小型辦公室不會辜負我對她們的用心 。她們剛從我媽咪那帶回來時。只有兩盆。她們有一盆開兩朵。另一盆開三朵石蓮花 。回來後。我們就把他們移盆。讓她們一盆一朵花 。石蓮花們。也沒有。因為我們的移盆動作。而有生病或停滯生長的情形 。所以。她們真的是生命力超強的。超級乖寶寶喔 。下面照片中。比較小盆的那一盆。是我們最近又新支票借款長大的寶寶喔 (看的出來吧) 。將。將。有沒有看到。喵喵用紅筆圈起來的地方阿 。這些是石蓮花的小寶寶喔。小小的芽。可愛吧 。我媽咪曾說過。斷掉的石蓮花。自己還會再發芽長大。原來都是真的耶 (厲害 。小盆栽們除了要每天澆水。還要定時幫她們除草。這樣小盆栽們的養分。才不會被這些小草搶走。也比較不會生病 。也酒店經紀不知道為什麼。小盆栽旁常常會長出一些小草。這些小草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阿 。蘆薈(多肉植物的一種)。我家的蘆薈。是別人送的。但是。不知道為什麼。長的一點也不漂亮 。我很怕她也會枯死。所以。澆水時。總讓她喝比別人多水。好像也沒什麼用耶 。這盆。沒錯的話。應該叫玉串(多肉植物的一種)。這也是哈妮朋友送的澎湖民宿。不過。耐耶變成瘦巴巴的了。人家多肉植物都麻長的胖胖的。人家哈妮朋友家裡種一整盆。感覺可愛多了。會不會因為太少棵了。所以感覺不茂密 。因為。我們還沒有時間去買花器。所以。就先用手邊的塑膠容器。先種植一陣子吧 。接下來。這些小苗。都是從JON寄給我的種子。培育出來的唷 。但是。我栽種時。忘記紀錄。哪一盆是澎湖民宿什麼植物。所以。現在也不知道她們的名稱 。藍色這一盆。真的分不出來。哪一個是雜草?哪一個是小苗 。所以。暫時先不去做除草動作。以免拔錯。拔到小苗 。這一盆。我唯一記得的 她是波羅蜜種子長出來的小苗唷 。不知道。她長大後。會不會生波羅蜜喔 。如果真的長出波羅蜜。在請大家吃喔 。希望。我家的小盆栽們。都能酒店工作健健康康的長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30iao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